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基于数字报历史优秀版面的样式智能生成与微调

请选择邀稿期刊:

Intelligent generation and fine tuning of style based on the historical excellent layouts of digital newspapers

摘要: 目的 报纸一直是传播知识的重要载体,本文方法为实现经济、高效的报纸排版工作。

方法 首先根据历史优秀版面训练概率模型来推断电子报版面的样式,并结合固定布局约束和用户约束保证样式有效,同时构建美学设计原理的量化方法进一步实现样式微调。

结果 通过定性和定量评估,表明由本文模型推断出的样式参数精确度良好,且满足用户一定的需求。

局限 本文方法暂时只支持单页电子报的自动生成,然而报纸排版多由多个版面组成,故未来的工作需要对报纸内容进行分页操作。

结论 本文方法可以自动生成满足视觉美观性、层次性和可读性的报纸。

版本历史

[V2] 2022-07-14 19:20:34 ChinaXiv:202207.00113V2 下载全文
[V1] 2022-07-12 19:34:40 ChinaXiv:202207.00113v1 查看此版本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同行评议状态
待评议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8010
  •  下载量632
分享
申请专家评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