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基于ZeroMQ的观测控制系统底层通信架构分析与测试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观测控制系统(Observation Control System,OCS)是当前的一个研究热点,底层通信是OCS架构中重要的一个环节。但传统的OCS中一般采用裸套接技术实现,缺少统一的传输控制机制,在密集数据通信时经常存在延迟影响实时控制的需要; 同时缺少广播与组播机制,限制了OCS系统的设计。本文针对OCS的要求,系统研究分析了基于ZeroMQ不同通信模型及所对应的天文控制模式,对不同的通信控制架构可用性进行了分析。在此基础上通过实验对相应的通信模型进行了测试,验证其在天文仪器分布控制中的可用性。测试结果进一步说明ZeroMQ构建OCS的底层通信架构是可行的,能够满足OCS对设备的各种控制需求。

版本历史

[V1] 2018-12-04 15:54:23 ChinaXiv:201812.00020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3322
  •  下载量1787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