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BE理念下的多维度互动式教学对临床护生综合素质的影响

    分类: 护理学 >> 护理学 提交时间: 2023-12-22

    摘要: 目的 探讨基于OBE(Outcome-Based Education)理念的多维度互动式教学法在临床护理本科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中的应用效果。方法 根据随机数字表法,将70名临床护理本科实习生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各35名。对照组接受常规临床带教,而观察组则采用基于OBE理念的多维度互动式教学法。两组的教学实施周期均为一个月。实施结束后,对比两组的专科理论和技能操作考核成绩,并评估其临床护理综合素质能力。结果 实施1个月后,观察组的理论及技能操作成绩均高于对照组(P<0.05);带教老师对护生的临床护理综合素质能力评价均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 基于OBE理念的多维度互动式教学法通过不同维度及多种互动形式进行教学,有效激发了护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专科知识掌握度,以及自主学习、临床管理能力、临床护理思维、团队协作和护患沟通等临床护理综合素质能力,可在临床教学实践中推广和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