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Xiv应邀参加第二十届全国心理学年会会前工作坊

2017年11月3日,ChinaXiv应第二十届全国心理学年会会前工作坊——“如何进行开放、透明和可重复的心理学研究”的邀请,参与到本次研讨会议中,并以“预印本系统对科研成果首发权益的保护”为报告主题,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心理学研究人员、西南大学心理学系的师生们介绍了预印本、预发布的重要性,并对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Xiv的主要功能和具体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报告重点介绍了预印本平台对学术交流的意义、为科研人员、科研机构带来的优势,心理学研究学者对ChinaXiv平台的使用、心理学期刊与ChinaXiv的合作等。答疑环节中,就“预发布平台文章的质量控制”、“心理学文章在ChinaXiv中发布后的投稿事宜”等进行了一番咨询与探讨。

在当今科学研究竞争激烈的环境中,争取首发权则显示出其意义重大。ChinaXiv平台是目前已建成的国内第一个按国际通行模式规范运营的预发布平台(网址:http://chinaxiv.org)。该预发布平台支持中国高水平科研论文的快速预发布,有效支撑中国科学家的科研首发权,在推动与促进中国科学家学术成果的积累与传播中也做出诸多贡献。

 

图片
上一条:Chinaxiv 携手“2017科技期刊国际化战略与策略研修班”开展推广 下一条:ChinaXiv走进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