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心理学领域高水平期刊调研报告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科技期刊水平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反映了国家的科技竞争力。通过对科技期刊水平的调研可了解各国在某领域的科技水平,高水平期刊列表也可作为我国建设一流期刊的重要参考。另外,心理学领域重要期刊中的科研动态也具有研究和参考价值,对心理学的研究和发展起到引导作用。因此,梳理出心理学领域高水平期刊无论是对期刊建设还是学科发展都是十分必要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潘菽图书馆对国内外心理学领域高水平期刊进行调研,形成了心理学领域高水平期刊榜单。本报告将结合WoS和Scopus两个数据库,将心理学相关领域的学术期刊划分为实证期刊、综述期刊和研究方法期刊三类开展调研分析,主要参照指标为WoS的期刊影响因子、期刊引文指标和Scopus的CiteScore分数、SJR指标,并参考国际顶尖心理学院系论文发表情况和语种因素,试图寻找出心理学领域最重要的、最具有影响的核心学术期刊。调研结果表明,美国创办的心理学高水平期刊较多,例如PSYCHOLOGICAL MEDICINE。我国在兴办期刊上仍处于弱势,在主攻高水平论文以外,仍需大力建设国内心理学期刊,加速构建我国新时代高端学术交流平台。

版本历史

[V1] 2023-02-14 13:39:10 ChinaXiv:202302.00073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同行评议状态
待评议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17903
  •  下载量2232
分享
申请专家评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