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中文版临终关怀志愿服务动机量表的修订

请选择邀稿期刊:

Reliability and Validity of the Chinese Version of the Inventory of Motivations for Hospice Palliative Care Volunteerism (IMHPCV)

摘要: 目的 翻译并修订临终关怀志愿服务动机量表(IMHPCV),考察该量表在中国文化背景下的适用性及信效度,并对中国大陆的临终关怀志愿者动机与国外的研究结果进行比较。方法 对国内220名被试进行施测,通过探索性结构方程等方法,进行量表的结构效度和信度检验。另外比较东西方共五国的临终关怀志愿服务动机差异。结果 ①分析结果显示,IMHPCV的结构拟合较好,内部一致性信度为0.829。②中国大陆临终关怀志愿者动机中“利他”因素最为重要,得分介于加拿大、英国和法国、德国之间。结论 IMHPCV量表的中文版具有较好的信效度。中国被试服务动机的“利他”成分更多,而且更可能受外在因素影响。

版本历史

[V1] 2022-10-13 13:49:22 ChinaXiv:202210.00069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487
  •  下载量177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