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基于意图的物联网服务描述与发现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在物联网服务发现过程中,用户通常用自己的意图表达需求,而服务描述是对服务功能的说明,因此两者之间的不匹配会影响服务发现的准确率。同时随着服务的种类不断增多,服务发现的准确率不断降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文章提出在物联网服务描述中引入意图服务本体的方法,并在意图服务本体中扩展服务上下文和Qos(Quality of Service)。扩展后的意图服务本体存储在语义化服务描述OWL-S(Ontology Web Language for Services)文件中,能够以意图的方式表达服务功能,丰富物联网服务描述的语义,提高服务发现的准确率。仿真结果表明,文章所提出的服务描述方法以及相应的服务发现算法相对于传统服务发现方法能提升6.7%的准确率。

版本历史

[V1] 2022-05-10 11:22:58 ChinaXiv:202205.00063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5177
  •  下载量395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