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我国地表臭氧生态环境效应研究进展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针对当前我国大部分地区夏季出现的高浓度地表臭氧污染,综述了目前在地表臭氧的生态环境效应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及未来的研究展望。主要进展包括地表臭氧的污染水平,及其对植物的影响机制,具体包括地表臭氧对植物叶片的表观伤害、光合固碳能力、植物源挥发性有机化合物(BVOCs)释放、土壤微生物和土壤温室气体排放等方面的影响;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减少臭氧生态环境效应的管理措施。此外,对我国未来的研究进行了展望,建议加强在农田和森林布设臭氧浓度监测点、开展多因子同时存在的交互作用、气孔臭氧吸收量-响应(生物量或产量)关系以及臭氧对地下生态过程累积效应的长期定位等方面的研究,以期为我国地表臭氧污染的生态环境效应研究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版本历史

[V1] 2018-03-14 17:16:49 ChinaXiv:201803.01090V1 下载全文

相关论文推荐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1210
  •  下载量762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