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提交时间
按主题分类
按作者
按机构
  • 新媒介环境下地方高校学生数字阅读素养培养研究

    分类: 图书馆学、情报学 >> 图书馆学 提交时间: 2023-02-28

    摘要: [目的/意义]新媒介的普及使用,引发了阅读方式的改变,数字阅读素养问题也因此受到关注和重视。地方高校学生数字阅读素养影响着其知识及技能的获得和个人素质的提升。[方法/过程]通过分析探索新媒介环境下地方高校学生数字阅读素养现状以及新媒介对数字阅读素养产生的影响因素,运用文献研究和实地调研的方法有针对性提出相关策略及措施:注重数字阅读内容和质量,发挥地方高校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职能,以深入思考型阅读为导向,有选择性地合理运用新媒介提升地方高校学生数字阅读素养;[结果/结论]用提升阅读意愿、阅读美感、阅读效能等方式来提升地方高校大学生的数字阅读素养;由点到面深化扩展地方高校学生数字阅读,明确地方高校人才培养目标,重视人文素养,培养专业博识的应用型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