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Xiv与中科院心理所开展预印本平台合作共建交流

       2018年3月19日,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ChinaXiv项目负责人张智雄带队前往中科院心理所,同所领导、科学家代表、信息中心等方面进行座谈,讨论ChinaXiv心理学领域预印本平台合作共建模式。中科院心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陈雪峰出席会议。

       会上,张智雄主任代表项目组介绍了预印本定义和当前全球预印本的发展情况,并总结了预印本平台呈现繁荣发展的主要原因,并提出建设预印本平台的建设关系到我国学术话语体系的建立和能否适应新型学术交流模式。随后,陈雪飞介绍了ChinaXiv心理学领域预印本平台的布局和功能,ChinaXiv与心理学领域预印本平台将独立呈现、数据互通。

      随后,参会双方围绕ChinaXiv心理学领域预印本平台功能,以及预印本在我国,特别是心理学领域如何更好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场科学家充分肯定了ChinaXiv推出心理学预印本平台的举措,并提出了诸多有益意见和建议。左西年研究员结合他在ChinaXiv发布彩巢计划研究成果的经历,充分肯定了ChinaXiv在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保障首发权方面的作用,并期待预印本平台在支持脑科学、认知心理学研究中的大量数据预发布方面发挥更大价值。李纾、朱廷劭、严超赣等多位研究员等也结合自身科研工作、ChinaXiv发文亲身经历,为预印本发展献计献策。

     讨论结束后,双方领导对于座谈成果进行了总结发言。陈雪峰所长感谢ChinaXiv项目组“送宝上门”,充分认可预印本在学术交流模式变革中的重要作用,并将会同研究所有关方面积极推动ChinaXiv心理学领域预印本平台的建设和发展。张智雄主任表示,ChinaXiv项目组将多方面支持中科院心理所在引领全国、全球的心理学研究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上一条:Chinaxiv 携手“2018年科技期刊与学术评价研修班”开展推广 下一条:ChinaXiv完成DOI注册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