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xiv 携手“2017科技期刊国际化战略与策略研修班”开展推广

2017年11月17日,Chinaxiv 携手“2017科技期刊国际化战略与策略研修班”系列,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科技期刊研究与培训中心、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鼎力支持下, “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Xiv”走进“科技期刊与学术道德建设培训会议”进行宣讲,并与期刊界同仁共商合作。

科技期刊在服务科学研究、科技创新方面发挥着重要的知识保障作用。在当前我国和我院大力推进科技期刊出版事业发展背景下,ChinaXiv非常愿意加强预发布平台与期刊之间的交流合作、打通平台壁垒、合作共赢。通过合作,建立起平台与期刊的关联,并为期刊建立期刊仓储库,帮助期刊从预发布平台获取和吸引更好稿源、开展论文评价、提高用户关注度和论文引用率。

在培训会议上,Chinaxiv推广负责人、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资源建设与知识组织中心主任黄金霞从预发布平台学术生态、预发布平台国际发展态势、ChinaXiv与期刊的合作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使期刊代表了解了预印本发展对期刊的重要意义,以及期刊与ChinaXiv合作的目的、意义、方式、目前的合作情况等。报告引起了参会期刊代表的极大兴趣,并在会议间歇及会后积极与Chinaxiv了解合作事项,对预发布平台创建的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目前,Chinaxiv 已参与两期“2017科技期刊国际化战略与策略研修班,分别是2017年10月24日举办的文献计量学前沿、方法和工具培训会议和2017年11月17日举办的科技期刊与学术道德建设借助本次培训会议,共与十余家期刊建立了合作联络,与6家期刊达成了合作意向。

图片
上一条:ChinaXiv项目组推出预印本研究专题论文 下一条:ChinaXiv应邀参加第二十届全国心理学年会会前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