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近似数量系统与数学能力的关系:一项元分析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在过去20年间,近似数量系统(ANS)与数学能力的关系是国际认知与心理研究的重要议题,但二者关系仍存在争议。为了揭示ANS与数学能力的关系和影响二者关系的调节机制,本研究采用随机效应模型,对来自40项研究、44个独立样本、8132名被试的153个效应值进行了元分析。结果发现,ANS与数学能力的相关达到了稳健的高相关。通过对分类变量的亚组分析和连续变量的元回归分析,发现二者的相关程度受到分类变量ANS测量指标、数学能力的内容和学段的调节;受到连续调节变量年龄和女性比的调节。通过功效分析,发现需要至少85个样本才能使相关研究达到足够的统计检验力。研究结果确定了ANS与数学能力的关系,为深入的因果推断研究和数学教育提供了实证依据和视角。

版本历史

[V1] 2021-05-16 17:24:50 ChinaXiv:202105.00065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同行评议状态
待评议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1534
  •  下载量768
评论
分享
申请专家评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