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辽宁省葫芦岛市 南票区单双字调的语音学分析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本文通过对采集的 辽宁省 葫芦岛市南票区的单双字调进行语音学分析, 总结 了有关这一东北官话哈 抚片 长锦小片 方言 的连读变调规律。 本文通过分析 该方言区 阴平 、 阳平、 上声 、 去声 的 作 前后字的规律,根据基频变化 使用 五度标调 法 指出了一些双音节 中的连读变调情况。 除 阳平 作 前字、 阴平 的情况外, 双音节 词中的单字调值均与单 音节 时有 一定区别 。单字调 的基频值 男女差异不大, 在 双字调中的一些情况女性调值比男性高。 该地区的双音节调位组合 存在 调位合并现象, 实际的 双音节调位组合可以看作 14 种 阳平 加 阴平 、 阳平加上声、上声加上声的调位组合基本一致 上声 作后字时有时尾部也有微弱上 升 。

版本历史

[V1] 2021-03-07 00:16:52 ChinaXiv:202103.00110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同行评议状态
待评议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25217
  •  下载量2242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