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中国赤星衣属一新种和一新记录种(茶渍目:赤星衣科)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该研究对采自于我国的􀀁200 余份赤星衣属(Haematomma)地衣标本利用形态学、化学、生态学等特征进行了综合研究,发现赤星衣属一新种和一中国新记录种。新种为砖壁赤星衣(Haematomma muriformis),主要特征为子囊盘红色,孢子砖壁型,较宽(75~87.5×12.5~20 μm),所含化学物质为􀀁atranorin、haematommone 和􀀁arthothelin。中国新记录种为马托赤星衣(Haematomma matogrossense)。该文对新种和中国新记录种进行了详细的特征描述,提供了形态和解剖照片,同时提供了已知中国赤星衣属地衣物种的检索表。该研究充实了赤星衣属地衣的数据信息资源库,为《中国地衣志》的编写提供了基础资料。

版本历史

[V1] 2020-11-27 11:42:27 ChinaXiv:202012.00010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6006
  •  下载量1428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