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重复快速射电暴的白矮星和中子星双星模型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快速射电暴(FRBs)是来自河外的短暂而明亮的射电能量脉冲,具有重复FRBs和非重复FRBs两种类型。重复FRBs的重复爆发行为可能源于一个具有强偶极磁场的中子星和磁化的白矮星组成的致密双星系统。当白矮星充满它的洛希瓣时,物质将会通过内拉格朗日点转移到中子星表面。一次爆发之后,白矮星可能被踢开,在演化过程中再次吸积,实现重复爆发现象。根据重复射电暴FRB 121102和FRB 180916重复爆发的观测数据,我们研究了白矮星-中子星的双星模型中两次爆发的时间间隔和两次爆发中前次爆发的流量之间的关系,通过理论值和观测值的比较,肯定了这样一个间歇的洛希瓣外流机制可能可以解释重复FRBs的重复爆发行为。

版本历史

[V1] 2020-06-09 16:06:37 ChinaXiv:202006.00044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4202
  •  下载量712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