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基于新的轮廓特征的离线签名鉴别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离线签名笔画内部点及背景点的局部二值模式(local binary pattern ,LBP)非常相近,且对反映离线签名笔画特征有较大干扰,因此提出了一种轮廓处LBP直方图特征。提取签名轮廓上的LBP特征,同时引入了新的规则去除部分无用模式,可有效地提升LBP的有效性和鲁棒性。另外,针对方向链码特征在应用于签名鉴别时存在局限性的问题,提出了一种轮廓模式共生直方图特征。融合这两种轮廓特征,并使用主成分分析(principal component analysis,PCA)降维。最后,使用支持向量机分别在MCYT和GPDS两种公开离线签名数据库上测试,取得的平均错误率分别为13.51%和12.97%。在相同的数据集上与其他方法相比,具有更低的平均错误率。

版本历史

[V1] 2019-01-03 10:45:30 ChinaXiv:201901.00014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1548
  •  下载量896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