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鸟类应激检测方法探讨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糖皮质激素(GC)可以用来反映鸟类的应激水平、监测鸟类的应激状况,进而了解环境对鸟类生存和繁殖的影响。以往的研究中,血液、粪便以及羽毛均可作为鸟类糖皮质激素检测的材料,但目前在我国主要采用血液和粪便,而对羽毛糖皮质激素的检测及其生态学研究尚属于空白,需要对激素的检测方法进一步完善。本文介绍了血液、粪便和羽毛这3种采样技术的研究进展,包括每种采样技术的优缺点、影响检测的因素,论述了羽毛作为一项非损伤或微损伤采样技术在鸟类应激监测中的重要性,并建议在激素研究中,羽毛的采样技术可以作为血液和粪便采样的补充手段,而不是替代手段。在此基础上,本文还就羽毛糖皮质激素检测的应用展开了探讨,其形成机制及其生态学意义是未来研究的重点。

版本历史

[V1] 2018-12-25 13:28:47 ChinaXiv:201812.00782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1122
  •  下载量670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