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热休克蛋白70在牦牛胃中的分布和表达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本试验旨在研究牦牛热休克蛋白70(HSP70)在牦牛胃中的分布特点和表达量的差异性变化。采集8头健康成年牦牛的胃组织,采用组织学染色方法研究皱胃腺体间细胞的类型;免疫组化法和蛋白质免疫印迹(WB)法分别检测HSP70在不同胃的分布及表达量。结果表明:嗜银染色及阿利新蓝-过碘酸-雪夫(AB-PAS)染色发现,皱胃腺体间含有大量的内分泌细胞。免疫组化检测发现,在牦牛瘤胃、网胃、瓣胃,HSP70的阳性表达仅见于黏膜上皮细胞层,角质层细胞呈强阳性表达,而基底层、颗粒层和棘层的部分细胞呈中等阳性表达,部分未见阳性表达;皱胃阳性反应的范围较广,不仅黏膜表面上皮细胞有表达,胃腺间的内分泌细胞及壁细胞也呈阳性表达。且阳性反应主要集中在细胞的胞质和胞核。免疫组化和WB结果均表明,HSP70在牦牛皱胃表达量最高,瘤胃、网胃及瓣胃依次递减,部位间差异极显著(P<0.01)。综合得出,牦牛皱胃腺体间含有大量嗜银性内分泌细胞,HSP在所有胃中均有分布,且皱胃的表达量显著高于其他胃,提示HSP70可能与牦牛胃的消化吸收有一定的关联性。

版本历史

[V1] 2018-12-24 10:27:24 ChinaXiv:201812.00335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2239
  •  下载量1217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