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金铁锁转录因子ptMYC2的克隆和生物信息学分析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金铁锁是“云南白药”等多种中成药的重要组成,其有效成分为三菇皂普e MY(类转录因子在调节植物三菇类次生代谢积累有重要作用。该文基于金铁锁转录组测序数据,克隆得到p tMYC},转录因子的两个全长基因;通过生物信息学软件对两条转录因子的同源性、理化性质、疏水性、跨膜结构、亚细胞定位、结构域、靶基因结合位点等进行初步预测分析。实验结果表明:两条转录因子所编码的蛋白属于亲水性蛋白,不存在跨膜区域,均是非分泌蛋白质,并且不存在信号肤;两条转录因子的亚细胞定位于细胞核;结构域分析显示两个基因都含有bHLH家族结构域;预测得到金铁锁三菇皂普合成途径中/}JGR, FPS, SF, FPS等基因的启动子可能存在与MYC2结合的E-box特异性结合位点。该实验将为进一步研究p tMYC2基因在金铁锁三菇皂普合成代谢途的调控机制奠定基础。

版本历史

[V1] 2018-12-19 18:43:50 ChinaXiv:201812.00254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1874
  •  下载量895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