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融合蛋白NusA-hRI的高效异源表达、纯化及活性分析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人核糖核酸酶抑制因子 (human ribonuclease inhibitor, hRI) 是一种能够调节核糖核酸酶活性的酸性包浆蛋白。通过构建含SUMO、IF2、GST、NusA 、MsyB、Trx和 MBP融合标签的重组表达载体,以大肠杆菌BL21(DE3)作为宿主菌进行自诱导(auto-induction,AI)表达,从而使 hRI 的表达量得以提升。利用MagNi磁珠纯化及电泳分析hRI的表达状况,通过RNase/Sepharose亲和层析获得纯度较高的蛋白。纯化后获得的融合蛋白浓度为2960.513 mg/L,与其它公司的hRI活性进行比较,检测其酶活性约为50 U/μL,并使其成功用于RNA的保护,为NusA-hRI的应用提供理论依据。

版本历史

[V1] 2018-11-25 20:10:40 ChinaXiv:201811.00113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3674
  •  下载量1499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