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基于文献计量分析与内容分析法的国内外智库研究进展综述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目的/意义]智库作为独立运作且相对稳定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机构,为政府、企业及社会公众提供决策参考,对实现我国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具有重要作用。然而,我国智库研究落后于国外智库研究近20年,且智库发展过程中也存在诸多问题亟待研究。因此,综述分析国内外相关智库研究,识别研究发展趋势和重要研究主题,为我国高端智库建设提供理论依据,具有重要意义。[方法/过程]本文基于文献计量分析和内容分析法对国内外智库研究现状进行分析,总结国内外智库的发展趋势,识别智库研究的重要主题。[结果/结论]通过对智库影响力研究、智库建设与运行机制研究、智库信息管理与情报支撑研究3个重要主题进行深入分析,探寻智库研究发展的研究趋势和重点,以期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建设进程。

版本历史

[V1] 2018-07-05 18:02:27 ChinaXiv:201807.00024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3669
  •  下载量1673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