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面向ONSET实时数据处理的图像选帧GPU技术实现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光学和近红外太阳爆发监测望远镜每天可以获得大量的太阳图像数据,对这些观测数据进行实时选帧处理,一方面可以减轻存储压力,另一方面也可以提高后续图像重建的质量。针对实时观测过程中的选帧要求,设计并实现了一套基于图形处理器的图像选帧实时处理模块,当前的模块已经实现了平均梯度法和谱比法选帧两种算法的高速并行处理。对模块的实现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并比较了两种选帧方法的加速比。实验表明,该模块运行稳定可靠;从执行效率来看,针对近全日面图像的选帧总体执行时间最快为1.2s,比原有串行实现提升了7倍;局部面图最快为0.7s,平均提升了5倍。整体模块的实现与当前性能已经可以满足实时观测与处理的要求。

版本历史

[V1] 2018-05-29 11:10:00 ChinaXiv:201805.00530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3098
  •  下载量1578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