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一种基于日期码的快速缺陷检测算法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日期码缺陷检测仍然以人工为主,现有的用于检测日期码缺陷的算法受限于时间复杂度和准确率,无法在工业界获得较大范围的应用。针对这样的情况,提出了一种新的基于迭代配准的post-rotate iterative closest point(PRICP)算法。该算法把日期码抽象为点特征,通过对模板和特征点进行配准来快速检测日期码的缺陷,引入机器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该算法的准确性、鲁棒性及缺陷分类能力。该算法已经成功应用于青岛啤酒厂流水线喷码日期的缺陷检测,现场运行结果显示该算法在鲁棒性和效率方面明显优于其他方法。适用于多个连通域的信息码的快速缺陷检测,同时不受条件及背景约束,抗噪声能力强,可直接应用与其他的视觉领域。

版本历史

[V1] 2018-04-17 20:49:53 ChinaXiv:201804.02130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1716
  •  下载量1025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