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民族生态学研究的文献计量学可视化分析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民族生态学是研究世居民族对生态系统的认知及其与环境之间的关系的一门交叉学科。为了探究民族生态学的发展现况与研究前沿,以Web of Science为检索数据库,通过输入民族生态学的相关关键词检索了1995-2016年之间的论文,并利用Web of Science和Hiscite对检索到的文献相关信息进行统计分析,讨论了不同年份、国家、研究机构、作者、期刊的论文发表和被引用情况;用Citespace软件对其进行研究热点和研究前沿的相关分析并绘制知识图谱。通过此项研究发现:民族生态学的发展在近几年进入低谷期;我国的民族生态学研究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尚有一定差距;传统民族生态系统的可持续性研究、传统民族生态系统与气候变化的关系研究、传统民族生态系统的服务功能的研究是民族生态学近期的研究前沿和研究热点。

版本历史

[V1] 2018-03-08 17:24:33 ChinaXiv:201803.00250V1 下载全文

相关论文推荐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2301
  •  下载量1473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