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兼具成骨和抗感染性能的医用金属材料研究进展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材料的成骨性能(即材料表面或周围促进新骨生成的性能)一直以来是大部分骨科植入性医疗器械的首要临床要求。近年来,材料的抗感染或者抗菌性能(尤其是不依赖抗生素的抗感染或者抗菌性能)逐渐成为骨科植入物的另一重要临床要求。因此,开发同时具有成骨和抗感染能力的生物材料对于骨科临床具有重要意义。医用金属材料在骨科植入物中占有重要地位,但兼具这两种性能的金属材料在以往的临床实践或基础研究中都极为少见,最近才得以广泛研究。本综述将介绍同时具有成骨和抗感染性能的新型医用金属材料的研究进展,首先介绍相关金属材料以及金属材料表面改性的研究成果,然后对材料兼具成骨和抗感染的机理进行分析讨论,最后提出此类新型医用金属材料的研究展望。

版本历史

[V1] 2017-11-21 17:20:28 ChinaXiv:201711.02456V1 下载全文

相关论文推荐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47350
  •  下载量1603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