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体外产气法和尼龙袋法评定苎麻的饲用价值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本试验通过体外产气法和尼龙袋法对苎麻叶片、苎麻全株以及苎麻去纤维全株的饲用价值进行评定。采用体外产气法测定苎麻叶片、苎麻全株以及苎麻去纤维全株的72 h动态产气量,并求得产气参数;用上述3种原料进行尼龙袋试验,测定干物质(DM)、粗蛋白质(CP)、中性洗涤纤维(NDF)及酸性洗涤纤维(ADF)的降解率,求得降解参数。结果表明:1)产气试验中,苎麻全株72 h产气量及理论最大产气量均最高,显著高于最低的苎麻去纤维全株(P<0.05),苎麻叶片居中,苎麻叶片与其他二者差异不显著(P>0.05)。2)尼龙袋试验中,DM、CP、NDF及ADF的72 h降解率均为苎麻叶片>苎麻全株>苎麻去纤维全株;DM、NDF、ADF有效降解率也呈现相同的变化规律;然而CP有效降解率则表现为苎麻全株>苎麻叶片>苎麻去纤维全株。从体外产气量和有效降解率来看,苎麻叶片和苎麻全株的饲用价值要优于苎麻去纤维全株。

版本历史

[V1] 2017-11-07 17:24:22 ChinaXiv:201711.01503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2714
  •  下载量1512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