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图书馆服务高校智库建设的策略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目的/意义]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智库建设被放在国家战略层面之上。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提出以世界一流为核心,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导向,建设一批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在此大背景下,高校图书馆作为学术信息的聚集地,将现有的知识服务进一步转变为智慧型服务,最终实现为高校智库建设服务,为“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数据、文献、知识保障。更好的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方法/过程] 本文从世界大学排名所采用指标为切入点,结合“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实际需求,深刻剖析高校图书馆所具有的拓展性功能,将大数据、文献进行加工,形成信息、知识,将高校图书馆的知识服务升级为智慧服务,为高校智库的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通过对“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分析,结合文献保障、人员配备、组织形式和制度保障,探讨高校图书馆角色与功能的拓展。[结果/结论] 通过对图书馆服务与高校智库建设的现实进行研究分析,摸索适用于“双一流”高校智库建设过程图书馆承担任务及角色的方法和路径。

版本历史

[V1] 2017-11-05 14:09:31 ChinaXiv:201711.00180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1136
  •  下载量519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