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轴流式冷却循环泵非稳态流激特性数值研究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轴流式冷却循环泵是舰船动力系统中的关键设备之一,泵内非稳态流动诱发的压力脉动是影响泵振动水平的主要水力因素。运用特定设计方法对某比转速为471的循环泵进行了设计并通过实验测量进行了性能验证。基于非定常数值计算,获得了不同工况下循环泵多个截面上压力脉动系数的变化规律。研究表明:叶轮进口压力脉动系数沿径向呈递增趋势,轮缘处流体激励能量最大且主要集中于叶频;叶轮出口压力脉动系数在轮缘和轮毂处取得极大值,主要激励频率为叶频及其高次谐频;导叶出口压力脉动系数沿径向基本一致,主要激励频率为轴频;叶轮出口诱发的叶频压力脉动是决定泵振动水平的主导因素。研究结论为循环泵减振技术的发展提供了一定的理论支撑。

版本历史

[V1] 2017-06-07 21:22:53 ChinaXiv:201706.00380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16840
  •  下载量1294
评论
分享